top of page

電商倉儲10大作業流程,善用時間差,3個人輕鬆出貨上千個包裹

商品從供應商到消費者手中,再從消費者退回廠商店鋪,中間經歷了什麼樣的旅程呢?GoodDeal教你抓穩正確的作業流程,每日出貨你也能又快又準。


一般來說,商品的正物流至少會有6個步驟,逆物流則會有4個步驟

電商倉儲10大作業流程,善用時間差,3個人輕鬆出貨上千個包裹
電商倉儲10大作業流程,善用時間差,3個人輕鬆出貨上千個包裹

一天上班只有8小時,光是步驟就有10個,包裹量一大,怎麼可能做得完?就算你的團隊有10個人,若無法有效分配工作任務,容易造成互相等待或是重工的情形發生,白白浪費了各種閒置時間,GoodDeal分享如何善用倉管工作的不同時間帶,讓團隊分工合作,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Tips: 倉儲作業就是妥善利用不同作業時間帶而產生的綜效


倉儲工作的最大成本就是「時間」,假設下午準備執行出貨作業(揀貨、包裝等),那麼接受訂單前的上午時段,就該做好進倉與理貨,若商品需要加工或品管,也建議在這段時間內做好,千萬不要等到下午出貨時才做,才不用與時間賽跑,降低忙中出錯的機率。

Tips: 定期理貨是倉管很重要的工作。理貨理得好不好和後面的揀貨速度成正比!


人員配置參考:

上午

下午

人員1

訂單文件處理

包裝(刷讀)

人員2

揀貨

包裝(包裝)

人員3

進倉/加工

包裝(出貨)

好的倉管員會依據系統的資料以及自己的經驗來判斷,將儲位做到持續優化整理,舉例來說,最近熱賣的商品應放在動線最方便的儲位,例如:走道兩側料架,以及料架中間的儲位,而非最上層與最下層等不方便揀貨的位置。


GoodDeal專為電商出貨的物流中心,影片不藏私分享每日專業工作流程,來看看GD如何管理上百家電商客戶,完成上千件包裹快速到貨!


電商倉儲的10大作業流程,每個程序都有各自的方法與訣竅,接下來我們會陸續分享,定期關注文章,制定屬於你們公司的標準作業流程,再搭配WMS倉儲管理系統,保證出貨效率節節攀升!


GoodDeal電商最強大的物流後援,打造電商最後一哩路!

若您正煩惱如何優化倉儲,管理物流,讓GoodDeal協助您!

👇 填寫下方諮詢表單👇 由專人聯繫您做一對一免費諮詢。

如果想知道更多電商物流的鋩角,歡迎下載我們的「電商物流聖經」。


589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