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CPM、CTR、CPC是什麼?數位廣告指標大解析!

自己的公司又適用於哪種行銷方式呢?今天就帶你來瞭解基本的廣告衡量指標!


CP指的是Cost Per,因此CP開頭的術語都是同樣的算法:廣告總成本/你想評估的事情

CPM、CTR、CPC
CPM、CTR、CPC


1. CPM(Cost Per Mille,或者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)每千次曝光成本:廣告曝光1000次時,你需支出的花費

如何計算1次曝光次數呢?出現在用戶的裝置上一次,計為一次曝光,也就是說,不管用戶是不是快速捲動網站頁面,只要成功接觸到1000名用戶,就會計入曝光成本,至於有沒有人看到,並且有下一步動作,就要看你的素材設計和受眾選擇。

廣告花費 .

CPM 公式: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x 1000 .

曝光次數 .

CPM最大的用處,就是可以用來「快速比較不同廣告平台接觸受眾的最低成本」。假設你在A、B兩個不同平台上分別下廣告,而A平台的CPM比B平台要低,這就代表A平台的曝光效益比B平台好,因為A平台可以用更少的費用接觸到1000名受眾。當然,我們並不能看單一指標就去評斷廣告的成功與否。

Tips:CPM只管曝光次數,不管有沒有人點擊你的廣告


2. CTR(Click Through Rate)點擊率:廣告被用戶點擊的機率

要怎麼知道你的廣告是否成功引起用戶的興趣,可以從點擊率得知,CTR越高,代表你的廣告設計、內容、商品等等,大家是有興趣的,才會想要點進去看。若100人看到你的廣告,10個人會點擊,那麼CTR為10%,公式如下:

點擊次數 10 .

CTR 公式: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=>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= 0.1 = 10% .

曝光次數 帶入數字 100 .

廣告的目的就是為了提供消費者需要的資訊,以促進商品或勞務的銷售,因此點擊率高,意味著廣告的品質分數高。

Tips:好的廣告,可以降低你的廣告費用


3. CPC(Cost Per Click)每次點擊成本:用戶每點擊一次廣告,你需支出的花費

廣告花費 .

CPC 公式: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.

點擊次數 .

當用戶點擊你的廣告,無論是否為同一個人、停留時間多久,或是是否為誤觸,都需要收費,因此下廣告時最好是精準的投放在正確的受眾身上,每次的點擊才能有較好的效果。

Tips:CPC只管點擊次數,不管用戶是否完成期望行動。


聰明的你看到這裡可能會想,大部分廣告是用曝光和點擊計價,但老闆最後要看的卻是成交、訂單,想要知道如何用具體數字衡量廣告成效,敬請期待下一篇:「CPA、CPL、CPV、CPI、CPE、CPS、ROAS,電商必懂「廣告成本/評估指標」,行銷專有名詞一次揭開!」千萬不能錯過。

1,63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