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必推!電商API整合,強大功能幫你省時省力

科技讓生活越來越便利,我們時常都可以輕鬆的在同一個網站、後台完成很多事,你可能會想「天啊!開發人員怎麼這麼厲害,連這個功能都有。」No No No!最大的功臣其實是API應用程式介面(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),他可以在多個軟體之間互動、呼叫或請求。


首先,花個一分鐘讓大家了解API是什麼?

API是應用程式之間的「橋樑」,把現有的技術、資料開放出來,讓別人能夠二次使用,以減少開發成本,讓雙方技術人員不必彼此瞭解對方的技術與邏輯,就能專注在產品本身的功能開發上,不需要高額門檻即能產出新服務。


API就像餐廳服務生,負責廚師和顧客兩端的傳送,顧客透過服務生(API)向廚師點餐,廚師做好餐點後,再讓服務生(API)為顧客送餐。有了API,服務生即使沒有做菜的技術,也能輕鬆將雙方的需求串接,這就是API的概念。


電商API應用

對於電商賣家來說,API可將供應商和通路平台的各項資訊功能,整合到自家電商平台中。不僅簡化整個庫存管理、訂單處理、配送運輸、包裹交付的流程,也能透過自動化更新資料,降低人工處理的錯誤率。下面介紹電商實用的API範例:

1. 產品資訊API

透過API串接WMS倉儲管理系統(參見:WMS介紹,品牌商店可取得各項商品資料,如:商品ID、名稱、規格、圖片、價格、庫存數量、效期等。


2. 訂單資訊API

不需要使用Excel匯入訂單,也可將每一筆來自不同平台的訂單統一整合在一處,自動拋接訂單至WMS倉儲管理系統(參見:WMS介紹,輕鬆取得訂單資訊,如:訂購人資料(姓名、電話、地址)、訂購品項、訂購數量等,讓品牌電商隨時掌握訂單進度。

你可以想像嗎?以往這些麻煩的動作將全部自動化!是不是相當省時省力,處理訂單也可以很輕鬆,再也不怕訂單和庫存對不上。


3. 庫存資訊API

倉庫每次的進出貨和盤點,只要實際庫存變動,你的商店就會同步更新至WMS倉儲管理系統(參見:WMS介紹,即時掌握商品最新庫存,網站再也不怕商品超賣。


你可以一次性完成多項發貨任務,透過WMS倉儲管理系統(參見:WMS介紹自動化產出已串接的不同物流商標籤,以往每一筆訂單都需要人工抄寫託運單,串接後訂單資訊可直接帶入託運單,列印寄貨標籤,將整個配送流程自動化,並追蹤配送進度,回拋最新貨態到商店,讓客戶即使掌握貨物進度,何時出貨,何時配送,何時抵達,不需要另外查詢,省去逐筆與物流商溝通的困擾,大大提升效率。


GoodDeal API串接電商生態圈

多通路平台:WACA、91app、蝦皮、QDM、EASYSTORE、W2

多配送貨運:7-11、全家、黑貓、新竹、全速配

GoodDeal的WMS倉儲管理系統(參見:WMS介紹,透過API串接,系統自動接收各平台訂單資料,直接產出託運單,倉庫人員可及時揀貨包裝,完成出貨後,雙方系統都會同步更新庫存及貨態,讓你從此不再需要土法煉鋼,一筆筆手動輸入,隨時都能掌握最新庫存。


GoodDeal提供開放API中心,歡迎電商夥伴整合功能,串接API,共同打造生態圈。

必推!電商API整合 合作夥伴
必推!電商API整合 合作夥伴

GoodDeal電商最強大的物流後援,打造電商最後一哩路!

若您正煩惱如何優化倉儲,管理物流,讓GoodDeal協助您!

👇 填寫下方諮詢表單👇 由專人聯繫您做一對一免費諮詢。

如果想知道更多電商物流的鋩角,歡迎下載我們的「電商物流聖經」。


33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